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转发】宁夏日报评论员:开创新时代宁夏双拥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1-01-15    来源:宁夏日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昨天在银川隆重举行。这场群英会,既是对我区过去一段时间双拥工作经验的交流总结,也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宁夏双拥工作新局面的动员部署,对于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做好双拥工作,事关执政根基、政权稳固,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建设,事关社会繁荣、人民福祉。长期以来,宁夏这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留下了许多感人的双拥故事,军民之间早已结下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积淀了十分珍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与驻宁部队心心相连、携手并肩,立足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拥军优属做好服务保障、各方积极参与共同进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工作的思想基础越来越牢固、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发展态势越来越好。率先在全国实现“双拥卡”全覆盖,率先完成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疫情面前广大子弟兵冲在“疫”线、战在“疫”前等实践,生动证明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有力推动了我区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我们正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无论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还是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无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是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无论是落实新发展理念,还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无论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还是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都需要广大军民团结一心、勠力同心,坚持不懈奋斗、凝聚磅礴力量。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赓续优良传统,争做推动双拥工作的坚定担当者;要着眼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加强服务保障,争做实现强军兴军的优质服务队;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争做军政军民团结的模范排头兵。驻宁部队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军队优势,争做助推地方发展的强大生力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只要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把广大军民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