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泾源县联合开展麻精药品易制毒化学品 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4-03-19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禁毒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禁毒大队、香水派出所、香水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麻精药品、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辖区医院、诊所、药店等单位的药品库房和麻精药品保管室进行了检查,认真查阅麻精药品管理台账、购销台账、出入库登记台账、处方药品登记台账等,同时,对药品来源及流向进行逐一核对。重点对芬太尼、依托咪酯等麻精药品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向工作人员宣传精麻药品管理知识,“依托咪酯”已经正式被列管为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并强调:依法加强麻醉类药品管理,责任重大。如因工作疏漏,导致此类药品流失、滥用,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和社会隐患,并将追究法律责任。要求管理人员要把好药品进货和销售渠道,进一步强化实名登记管理措施,严防各类骗购行为,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在涉及易制毒化学品的单位,工作人员全面检查了易制毒化学品存放、保管情况、购销台账、进出库台账、领取使用台账、双人双锁落实、监控视频覆盖、储存期限等内容。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负责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告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各项流程和相关规定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做好自我监督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切实做到来源清、台账明,严防发生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案事件。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意识和员工禁毒意识,筑牢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遏制了制毒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