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领导带头学禁毒 干部职工拒毒品
日期:2023-10-16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禁毒意识和毒品知识,筑牢全县领导干部队伍禁毒防线,深入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做好全县领头羊职责。近期,泾源县禁毒办组织开展“领导带头学禁毒 干部职工拒毒品”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全县各级组织、各部门、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县直7所学校共4000余人分批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中,广大领导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展厅,详细了解了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我国禁毒的历史进程,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共同学习了“虎门销烟”历史壮举,听取了全县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汇报,观看了常见毒品仿真模型,亲身感受了“毒驾仿真模拟”等电子VR体验产品;禁毒展厅的图片文字以及仿真模拟,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毒品给国家、民族、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影响和严重危害,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毒品知识及其严重危害性;讲解员通过“为何要提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为何要学习禁毒知识、为何要加强主动参与禁毒活动、为何要积极履行好禁毒工作的责任、为何要创新做好禁毒工作的方式方法”等5个方面,深入透彻、简明扼要的为党政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模范守法,树立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在广大群众中的公信力和良好形象,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全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