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小创新引领禁毒新风尚 “小积分”撬动治理新平台
日期:2023-04-23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0日,泾源县禁毒办联合泾源县公安局、共青团泾源县委、兴盛乡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在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开展“禁毒积分兑换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没想到用微信关注禁毒公众号还能积分、参加村“两委”组织的禁毒宣传活动也能积分,还能兑换生活用品,像在超市购物一样,今后我会积极向身边群众多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群众于某高兴地说。

“禁毒积分制的建立,是以基层群众禁毒宣传活动为载体,通过政府政策引领的方法,让社会全面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使辖区群众从兑换物品中体验到获得感,增强其满意度,切实提高禁毒工作社会化全民参与氛围。最后大家围绕“禁毒积分超市”对禁毒积分规则、兑换方式、上架物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政府副县长张怀彪和其他领导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结合当前形势下新型毒品预防、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等方面积极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禁毒宣传物品和资料,展示智能展板,通过语音播报、扫码识毒、扫码知毒使现场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毒品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