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2-0006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23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23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深刻认识学好用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结合实际学。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答卷”上。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铆足劲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坚决打好“七大战役”,持续开展“奋战200日行动”。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对标招商引资任务,尽快落地签约项目,协调推进项目审计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做好项目资金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立竿见影的项目和措施,及时对接调整项目规划,提前布局,紧盯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积极争取项目,全面做好下半年和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争取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各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规矩,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三重一大规定要求,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离。要严肃纪律要求,坚决实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8条禁令和固原市10项规定。要严格财经规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落实各项财经纪律要求和制度规范。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方案,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