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2-0004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26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近期中央和区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意见。同时研究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端午节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推动全县发展,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县人民踔厉奋发加油干、笃行不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弘扬“五四”精神,强化学习宣传,做好结合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在全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强化市场主体吸纳就业的能力,加大就业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与推动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实做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切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端午节日即将到来,相关部门要聚焦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场所和重点部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确保不漏死角、不留隐患。要深入宣传引导,统筹宣传好“十五条硬措施”,畅通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举报渠道,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全民共治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及时跟进督查,相关部门要建立跟踪督办机制,采取不定期调度、全面督办、重点督办等多种方式,适时对本次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