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2-0000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11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11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西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2021年重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深刻阐述了团结奋斗的伟大意义,并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永葆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突出抓好“清廉泾源”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在“学”下功夫,在“做”上出实招,在“事”上见成效。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围绕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部署落细落小,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深入开展整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自治区“两会”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全区上下大力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奋进新征程增进了信心、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合力。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系统思维狠抓落实,加强统筹狠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22年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抓调度,紧盯不放抓项目,凝心聚力抓产业,多措并举挖潜力,坚持不懈惠民生,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方案,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