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23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9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5号社情民意答复的函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5号社情民意答复的函
日期:2022-09-1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周治明、李成造、白建国、丁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发挥泾源县考入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为榜样的“传帮带”作用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针对发挥泾源优秀学子“传帮带”作用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并非常感谢。我局根据提案内容,制定方案,抓好落实。一是由考试中心和泾源高级中学对固原市和泾源县考入清华北大等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摸底,建立高考优秀学生信息表;二是建立和优秀学生联系机制,让他们在学校完成学业的同时,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主动和高级中学对接,做好为学弟学妹学业发展服务的准备;三是建立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机制,每年利用寒暑假时间,组织优秀学子为高三年级学生传授学习心得和经验方法,帮助我县高考学生树立信心、强化学习效果;四是建立名校学子服务家乡机制。每年邀请名校学子返乡交流,通过家校共育等途径和方式,让名校学子给家长宣讲党的教育政策,帮助家长培育孩子成长;五是建立常态化宣讲机制。让优秀学子到社区、学校做主题讲座,把国家发展特别是高校学生学习的动态带到千家万户,在树立榜样示范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优秀学子报效祖国、服务家乡的情怀,同时为他们就业、自主创业等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