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15/2021-00080
文号
泾卫函〔2021〕48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15
名称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2号议案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2号议案建议答复的函
日期:2021-10-15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柯义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按照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快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不断强化对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人员配备和设备投入。同时对乡镇卫生院缺额人员上报人社局、编办面向社会进行招聘,每个卫生院基本保证至少有两名全科医生。同时加大对村卫生室村医的管理,在招聘村医时,本着年轻化进行招聘。今年我局将此项工作列入2021年“十四五”规划和《泾源县全民健康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工程》,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是我县的基层医疗队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趋于稳定,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今年我局印发了《泾源县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聘任暂行规定》(泾卫发〔2020〕120号)《泾源县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泾卫发〔2020〕121号),对系统内54名高级职称未聘任人员进行综合评分,按照人社局岗位设置空岗职数指标和综合排名顺序进行了上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马玉强等332名同志岗位变动后工资变动的通知》(泾人社函〔2020〕30号),聘用了卫健系统正高级职称2名,副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12名,对107名人员工资档进行了晋升。2021年我局把基层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报酬情况现状,多次向县委和县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确保村医的待遇水平得到保障,为我们下一步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及单位: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5011742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