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许可结果公开
索引号
640424070/2022-0013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25
名称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拟批宁夏源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降解膜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基本情况的公示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拟批宁夏源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降解膜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基本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07-25 来源: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宁夏源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降解膜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725-2022年729日(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传真)0954-5011296

通讯地址:泾源县龙潭西街3   邮编:756400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宁夏源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降解膜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一、项目名称:宁夏源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降解膜生产项目

二、建设地点: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

三、建设单位:宁夏源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类别:报告表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宁夏信利汇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固原市泾源县香水镇轻工产业园区项目租赁园区厂房,主要建设1条可降解农用地膜生产线,生产规模为10000t/a,主要布设农用地膜机组、混合拌料机、自动上料机及螺旋空压机等生产设备配套设置成品区原料区包装区。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环保投资30万元,占总投资的1.5%

七、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1、废气防治措施

大气污染源主要包括设备安装过程产生的施工扬尘施工设备装卸、运输扬尘,为无组织排放。施工期对施工场地适当洒水,增强湿度,则可有效减少扬尘量,建设单位应严格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切实做好施工期扬尘和废气的防控措施。

2、废水防治措施

施工期间日进施工人数平均约为5人。施工人员人均生活用水量为80L/(d·人),生活污水按用水量的80%计,则施工期生活污水产生量为4000L。生活区设置防渗旱厕,定期清掏用于农田施肥,盥洗废水用于泼洒抑尘

3、噪声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均在地面作业,为了尽可能降低施工噪声的影响,建议建设单位应采取以下对策与措施

1)尽量使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对各施工环节中噪声较为突出且又难以对声源进行降噪的设备装置,应采取临时围障措施,以期达到降噪效果。

2)运输车辆尽量减少鸣笛,降低运输噪声。

经采取以上措施后,将会有效抑制施工噪声对周边的影响,基本能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即昼间60dB、夜间≤50dB。本项目在夜间时段没有安排施工,因此,夜间不会对周边产生影响。

4、固体废物

施工期间固体废物包括设备包装材料垃圾和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

本项目施工期产生设备包装材料垃圾全部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对环境影响小。项目施工期不设施工营地,不集中安排食宿,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少,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量按0.5kg/d,共产生0.25kg/d,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综上所述,本项目在施工期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项目建设过程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