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许可结果公开
索引号
640424070/2022-0012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27
名称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拟批宁夏泾源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基本情况的公示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拟批宁夏泾源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基本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06-27 来源: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宁夏泾源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627-2022年71日(5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传真)0954-5011296

通讯地址:泾源县龙潭西街3  邮编:756400

听证权力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宁夏泾源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一、项目名称:宁夏泾源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项目

二、建设地点: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

三、建设单位:源牛(宁夏)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类别:报告表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宁夏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拟建于泾源县香水镇轻工产业园区内,中心地理坐标东经:106度21分11.109秒,北纬:35度29分6.644秒。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561.6m2,年屠宰肉牛3000头,建设屠宰加工车间,其中包含肉牛屠宰、精细化分割车间,冷鲜排酸处理车间,调理品加工车间,冷鲜肉储存仓库,冷冻肉储存仓库,冷链物流等设施;待宰区;熟食加工车间及牛肉深加工车间,包括牛肉丸、牛肉干加工车间,牛肉酱加工车间等;另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办公室、宿舍、展览汇报厅、牛肉体验餐厅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4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0万元,占总投资7.8%。

七、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

1废气

本项目施工期产生施工扬尘、装修废气、汽车尾气,来源主要有场地平整及建筑材料的堆放、装修和运输过程,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有机废气、CO、NOX和烃类物。一般来说,扬尘的排放量与施工场地的面积大小、施工活动频率以及当地土壤中泥沙颗粒成一定比例,同时还与当地气象条件如风速、湿度和日照等有关,有局部性、流动性和短时性的特点。根据本项目特点,项目施工期将产生少量扬尘,通过施工现场采取洒水抑尘等措施处理后,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防控措施,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施工期间房屋装修会产生有机废气等,目前对于装修所产生的废气没有很好的治理方法,建设单位可要求装修施工单位选用环保型涂料,减少装修废气的产生。机械集中使用的时间是在土建阶段,考虑其废气排放量不大,影响范围比较局部,加之场地开阔,大气扩散条件比较好,环境影响可以接受。

采取以上措施,施工场界外TSP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2废水

本项目施工人员为县城当地人员,项目地不设食宿场地,施工人员使用附近已有厕所,不产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废水包括施工机械洗涤用水、施工现场清洗、混凝土浇筑、养护、冲洗等,这部分废水主要污染物为石油类和泥沙。该废水悬浮物浓度较大,但不含有毒有害物质。为保护城市环境,本项目建议设置临时性的隔油池、沉淀池对施工废水进行处理,然后循环后全部回用。本项目施工期作业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做到回用,无废水排放。

3固废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建筑垃圾以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

施工期生活垃圾由施工单位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施工期的建筑垃圾主要为开挖土地产生的土方、建材损耗产生的垃圾、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等,包括砂土、石块、水泥、碎木料、锯木屑、废金属、钢筋、铁丝等杂物。建筑施工垃圾,无有机成分,也无有毒有害物质,建筑垃圾能综合利用的综合利用,不能综合利用的送政府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建筑垃圾严格按《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4噪声、振动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噪声、作业噪声和运输噪声,振动主要来自于打桩机、平地机的施工。

施工机械噪声由施工机械所造成,如挖土机械、打桩机械、混凝土搅拌机、平地机等;施工作业噪声主要指一些零星的敲打声、装卸建材的撞击声、施工人员的吆喝声、拆装模板的撞击声等,多为瞬间噪声;运输车辆的噪声属于交通噪声。在这些施工噪声中对声环境影响最大的是施工机械噪声。打桩机、平地机施工期短、范围小,振动有限,不会对周边造成影响。本项目周边无噪声敏感目标,施工过程仍需严格控制作业时间,避免夜间作业,减少对周边声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夜间禁止施工,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保养等措施,场界环境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的限值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