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20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7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所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11-1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严格落实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各项措施,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所在辖区内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重点对农贸市场、自建房、农村等商户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存在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活动不相符、是否擅自改变经营地址、是否亮照经营等行为。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照经营行为,对具备办理证照法定条件的、经营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督促、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的证照,使之合法经营。与此同时,进行了食品安全、禁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175户,发现无证经营主体2户,超范围经营主体3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处罚2户,罚款16780元,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落实市场监管责任,结合职责职能,贯彻以引导为主、处罚为辅的监管模式,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细化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做好规范治理,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