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2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05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全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全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日期:2022-07-0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有效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发改局、教体局、文旅局等部门开展了全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按照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中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覆盖率不低于15%比例要求,联合检查组对我县1家完全中学、1家职业中学、1家小学、5家幼儿园、6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随机检查。重点检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课后服务中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以及通过代收费获取差价、截留、挪用、挤占课后服务收费资金等违规问题;严查职业教育阶段职业院校和实习单位违反规定向学生收取实习押金、培训费、定岗实习报酬提成、管理费、实习材料费、就业服务费或者其他形式的实习费用等违法行为;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经查,全县教育收费情况总体良好,暂未发现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不规范、票据开具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校方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发改、教体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责任,加大对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价格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教育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努力维护公开、公平、有序的教育收费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