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6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31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奋力推进“两个创建” 工作 用心守护食药安全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奋力推进“两个创建” 工作 用心守护食药安全
日期:2022-08-31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迎接自治区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验收的重要节点,也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全面实施的关键阶段,为顺利推进“两个创建”工作,扎实排查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短板弱项,泾源县市场监管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过程严管、突出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

严格标准,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执法人员严格对标“双创标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网络订餐食品、校园周边食品、保健食品等开展专项整治,在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联合公安、教育、交通、文旅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保健食品、农药、兽药等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现场指导整治,坚持检查一家、整改一家、合格一家,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重点监管,全域旅游和“两个创建”同步推进。以旅游沿线、交通枢纽周边及旅游景点等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旅游定点饭店、酒店、民宿、大型商超、农家乐等场所为重点单位,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针对节假日、旅游旺季的食品安全特点,联合文旅局开展专项检查,依法查处违法销售食品行为,切实维护好旅游景点及周边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环境。

落实责任,精准开展经营户宣传培训。为了全面提升“两个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各基层所采取“双管齐下”的工作方法,集中培训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召集大型餐饮店、景区农家乐、超市、小便利店、小作坊店等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和餐饮质量安全专场培训4次,累计参训人次260余人;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检查中根据“两个创建”目标要求,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引导及监督检查工作,对于上级部门督查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整改,全力以赴完成双创验收工作。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紧扣食药安全监管工作主线,以“两个创建”为契机,持续挖掘亮点工作、优化监管方式,夯实监管基础,牢筑食品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