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103
文号
泾教党组发〔2022〕8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14
名称
关于建立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包乡镇包学校包抓责任制的通知
关于建立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包乡镇包学校包抓责任制的通知
日期:2022-06-14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局机关各股室、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各学区中心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教育行政部门主导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分片包校职责,细化任务分工,抓好目标落实,强化工作协调,提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管理水平,规范办学行为,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局党组决定建立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包乡镇包学校“三级”包抓责任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建立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包乡镇包学校包抓责任制,具体负责所包乡镇和所包学校的学校管理、队伍管理、工作指导、调查研究、督查检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工作。(具体包乡镇包学校安排见附表)

2、各包抓责任领导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包抓工作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参与所包乡镇和学校的工作,常态化开展入校帮扶、指导、督查工作,对学校管理不到位的要及时予以指导,对存在的困难要积极协调解决,对存在突出问题的要蹲点督促整改,做到全系统上下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责任统一、步调统一、落实统一、成效统一。各包抓责任领导和干部职工每月下校原则上不得少于4天,每学期放假前向局党组上报一份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明确下校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解决的问题、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等内容。

3、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各学区中心要严格落实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包乡镇包学校包抓责任制,学校组织召开的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等,要积极主动邀请包乡镇包学校责任领导和干部职工到校指导、全程参与。对政策不清、思路不明、措施不力、成效不高的工作,要及时向包校责任领导和干部职工报告问询,坚决不允许盲目决策、武断处理,以免造成无法挽回、无法解决的后遗症。

4、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包抓责任领导和干部职工如有变更,由局办公室适时作出调整。对于临时性重大工作任务,由局办公室统筹作临时工作安排,不与包抓责任制发生冲突。

5、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责任落实情况成效,将作为包抓领导和干部职工职称评定、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作为乡镇和学校主要负责人任期考核、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作为乡镇和学校年度考核、阶段性评估的重要依据。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局党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局党组将按照有关管理办法对相关责任给予党纪或行政处理。

6、本包抓责任制自文件印发后执行,请各责任领导和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效。

7、片区责任督学组长、各学校责任督学,要严格按照督导室分工安排,参照本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包抓责任。

    

  


  中共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  

                            2022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