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24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名称
“疫”样开放 见证成长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开展线上“政府开放日”活动
“疫”样开放 见证成长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开展线上“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1-23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近年来,泾源县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规范幼儿园保教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着力打造学前教育优质样板,呈现出公民办齐头并进共同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教育系统与群众、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多措并举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努力办好家门口“幼儿园”,11月4日,由泾源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泾源县幼儿园承办的2022年“政府开放日”线上活动如约而至。

这是一场隔空的约会,一场成长的见证,一场心与心的交流。在县幼儿园多功能厅,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孩子们在园里集体教学活动、户外自主游戏等环节的视频。通过线上直播,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孩子们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

云端这头,小朋友正过着充实快乐的集体生活,精心准备户外打击乐游戏、荡秋千、球类投掷、“美食美客”生活实践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学习场景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情境充分激发了孩子们自主学习和积极探索的欲望,孩子们带着兴趣、认真投入,积极主动地动脑动身,在愉悦的氛围中自信的展现自我,向老师和家长们证明“我能行”!

特殊时期,改变的是沟通方式,不变的是用心教育。云端那头,虽然无法面对面如期而遇,但是这场“隔空不隔爱”的云上“约会”,也让参与活动的县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们在无数个镜头中“走近”了幼儿园。大家在欣喜孩子们进步成长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幼儿园科学教育理念的肯定和支持,表示会继续做老师们的同盟军,共促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隔屏不隔爱,这场走“新”更走“心”的线上开放活动,不仅开启了幼儿园与家庭及社会各界的新型沟通模式,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镜头里、屏幕外,大家一同见证了孩子们的进步,作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合伙人,家园及社会各界将会同心同向、携手并进,继续为孩子们的健康和快乐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