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13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09
名称
泾源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泾源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2-09-0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9日上午,泾源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光明,县委常委任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春霞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毓龙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扩容提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目标,通过狠抓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条件改善等工作,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中高考均取得了喜人成绩,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加强和改进教育领域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教育工委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增强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加快构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促进教学质量与学生综合素质“双强双优”。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在发展规划上做到优先安排,在财力安排上坚持优先投入,在工作部署上体现优先位置,主动为教育事业排忧解难,共同支持和促进教育事业的进步。教育部门要把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紧盯“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目标,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提高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强化高中教育教学研究,健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机制,不断全面加强各学段教育工作,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四要持续深化教育工作改革。要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认真研究制定适合各类教育特点、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评价体系,把教学成果、教育质量作为考核教师、评价学校的主要依据,全面激发教育发展的活力。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坚持以校园治理为抓手,加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协同,深入开展校园治理“五大行动”,切实解决校园治理突出问题,补齐教育工作突出短板。要扎实推进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严格落实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和“双减”政策,大力规范整治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切实为学生解压、为教师松绑。要健全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完善课后服务管理制度,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要的学生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

会议要求: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承载着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寄托着全县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拼搏奋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喜迎二十大,谱写泾源教育新篇章作出教育系统和教育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任伟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祝福,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泾源高级中学、泾源一中、城关第一小学、县幼儿园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分组慰问了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泾源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