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老旧小区改造
索引号
640424010/2021-0001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08
名称
县自然资源局用情用力 解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密码
县自然资源局用情用力 解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密码
日期:2021-11-08 来源:泾源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老旧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年来,为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和难心事,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为目标,以化解老旧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为抓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出实招、硬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一方面,“出实招”加快化解老旧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认真落实《泾源县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在前期摸排核实的基础上,分批开展了县城21个老旧小区占地面积、房屋建筑面积及权籍调查工作,分批次评估,分户核算土地出让金补缴金额并按程序予以公示,经与财政部门、住建部门联合会审后下发了《关于集中办理老旧小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登记的通知》,明确了办理程序、补缴标准、提交资料等有关要求。目前全县第一批11个老旧小区已补缴土地出让金34.25万元,84位业主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红本本”。

另一方面,“出硬招”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严格落实政府所有不动产登记零收费的承诺,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专窗,为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提供“特事服务”,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模式,积极创建当天受理当天领证的零时限泾源新模式,拓宽金融业务互联网线上一站式办结,不断提高登记社会公信力,优化更加便民利民利企的办件流程和营商环境。同时,在办事窗口提供“润口糖盘”和“暖心茶水”,设置党员服务岗,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对象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人一对一服务。9月2日下午,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禹生祥老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老人高高兴兴拿到了不动产权证,真正做到了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