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索引号
640424009/2022-0010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16
名称
泾源县扎实推进全民创业工作
泾源县扎实推进全民创业工作
日期:2022-05-16 来源: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泾源县把全民创业工作作为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列入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组织开展线上创业培训班3期90人(SYB2期60人、IYB 1期30人),完成目标任务120人的75%;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户111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800万元的62%,兑付贴息资金537人167.6万元;培育创业实体102个,完成目标任务200个的51%;创造新岗位151个,完成目标任务160个的94%;全民创业带动就业630人,完成目标任务1000人的63%。

主要做法: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办法》(宁人社规字〔2021〕18号)精神,通过泾源政府网站、泾源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和上门宣传服务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全民创业惠民政策。二是抢抓冬季农闲黄金培训时机,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通过线上互动吧、打电话等方式动员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和创业者参加培训,提升创业能力。三是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创业作用,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联合经办银行认真开展申报资料审核、贷前调查、评审、公示、放贷等工作,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创业的良性循环。四是全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努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