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6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3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2-09-1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电动车质量安全,事关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为深刻汲取9.05”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标准电动车的行为,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电动车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

一是严查质量标准。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车是否取得CCC认证、标识标注是否齐全等,对部分经营者存在销售未获得CC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的电动车行为,要求停止销售并做退货处理。二是严把渠道关口。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从正规渠道购进和销售符合CCC认证的电动车,不得违规销售未经CC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电动车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得销售改装车、拼装车等违规电动车。三是强化法治宣传。健全法律法规宣传渠道,建立完善了泾源县电动车监管微信群,在显著位置公布查询CC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违规销售电动车处罚案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向消费者讲解安全驾乘电动车、充电须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将专项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采取严查严打,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从根本上消除电动车产品安全风险和质量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产品质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