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2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04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2-07-0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提升质量强县建设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推进监管责任落实落细。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

主要以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安全帽、配电箱、电线电缆、燃气具及燃气配件、车用润滑油、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等10类重点工业产品和近年来全县质量问题较多的建筑装修材料、塑料购物袋、非医用口罩、洗洁精、消防等产品为重点,督促经营户落实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严把质量关;二是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存在的超范围经营情况,限时督促无照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三是督促经营者开展自检自查,对清查出“三无”和不合格产品落实下架、自行退货处理。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对强制认证产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经营者、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共检查经营户51家,其中电线电缆等电器产品销售店17家,燃气具销售店9家,电动车经销店7家,汽车修理及润滑油经销部14家,建筑装修材料经营店4家。对9家经营店涉嫌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法》的产品予以查封扣押,并依法立案查处。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向市场经营主体宣传了法律法规,推动市场主体落实责任,进一步严查重处了各类质量违法行为,推动了工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产品质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