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1-0003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1-29
名称
关于上报2020年开展货车非法改装 专项整治工作总结的报告
关于上报2020年开展货车非法改装 专项整治工作总结的报告
日期:2021-01-29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大对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更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根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公安厅  交通运输厅  市场监管厅关于印发<自治区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固原市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整治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周密部署

按照《固原市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由质量特设股牵头,各市场监管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货车非法改装情况进行摸底,对摸底排查情况和检查情况及时上报县局,并由县局将摸排到的企业、个体户情况汇总上报县发改局。

二、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工作打算

经摸底排查,我县没有货车生产企业,具备修理资质的企业、个体户16家,汽车销售以小车为主,无大型货车销售,按照摸底排查实际情况,对16户修理经营户建立了台账,并对我县维修企业和销售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进行审查,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所售汽车零配件有无“三无”产品等,要求各经营主体建立进销货台帐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正规,不得从事违法拼装、改装和承修报废汽车等违法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共检查汽车维修、销售企业27户,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其中16户汽车维修企业、个体户未发现改装货车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力争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