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23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07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2-12-0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从经销源头堵住不合格、不达标电动车上路行驶,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经强制性认证、伪造或冒用3C认证标志、无厂名、无厂址电动车,是否存在门店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等违法行为,尤其是对“3·15”晚会曝光的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全面禁止销售不符合3C认证、未纳入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公告》的车辆规定进行宣传,宣传销售不符合标准的三(四)轮电动车的危害,让经营者切实树立第一质量责任人的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警示其不得销售没有CCC证书或违规改装的电动自行车,严厉打击不符合标准、假冒伪劣的销售违法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摸排检查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销售和维修单位16家,督促销售商严把质量关,严禁不合格电动车产品进入市场。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执法检查力度,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净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产品质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