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索引号
640424041/2023-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06
名称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3-01-06 来源: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单位名称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

管理委员会

规范简称

园区管委会

加挂牌子

名   称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工作管理委员会委员会机关支部委员会

单位性质

事业单位

单位级别性质

副处级

办公电话

0954-5610990

主要负责人

禹兴昌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4个和机关党委

办公时间

正常工作日 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30

办公地址

泾源县香水镇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 区、市、县关于园区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管理和投资招商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及区市县党委、政府对园区的部署要求。

(二)负责园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等工作。

(三)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园区有关政策、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拟定园区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任务,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五)负责组织编制园区总体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六)负责制定园区招商引资计划,组建招商队伍,组织实施招商引资活动。

(七)负责园区基本建设项目申报、建设、运行、管理。

(八)负责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制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九)负责园区投资服务、营商环境、对外宣传、经济管理、经济统计、劳动保障、企业服务等工作。

(十)负责园区科技引进、推广和应用转化工作,负责园区创业创新工作。

(十一)负责园区人才工作,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县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园区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职能。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四)有关职责分工

1.园区规划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由香水镇人民政府、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园管委会做好协调配合;

2.园区规划范围内的市政设施、环卫管理职能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园区管委会做好协调配合;

3.园区规划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场监管、 城市管理等执法职能分别由县应急管理局、固原市生态环  境局泾源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园区管委会履行日常管理职能;

4.园区规划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其他社会职能由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按职能权限承担,园区管委会做好配合。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设5个正科级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  负责党工委和 管委会机关日常事务和内部局(办)的组织协调服务,承担园区党务、政务、纪检监察、工青妇日常工作。负责园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制定园 区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检查、督办党工委、管 委会决定事项落实情况;负责会议组织和综合性文件草拟; 负责文秘、宣传、机要保密、信息、文书档案管理及对外 联络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劳动保障、财务管理、后勤 服务等工作;负责园区法治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完成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局  负责制定园区经济发展计划,承担园区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工作。负责园区创业创新工作;负责园区人才工作;负责园区科技引进推广和科技企业认定报批工作;负责园区项目申报实施工作;负责园区经济运行监测和统计工作;负责园区企业入园审批管理、技术改造、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组织企业开展清洁生产、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等工作;完成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招商服务局  承担园区投资招商服务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园区招商计划;负责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贯彻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负责入园企业的注册登记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申报、备案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规划、建设等手续全程跟踪代办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客商投诉,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困难和问题;完成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规划建设局 承担园区规划、土地集约利用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配合做好园区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维护工作;完成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安全环保局  承担园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平安园区建设;负责监督管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园区安全生产检查专项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 园区生态环境宣教、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场运行信息统计和发布;完成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