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0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提升我县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4月20日至26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聚焦宣传重点,扎实开展了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一是通过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转发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利用执法监管微信群等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典型案例,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二是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填写了《宁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底数为下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帮助企业盘活知识产权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推动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奠定基础三是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活动,围绕食品、药品等关乎民生的商品是否存在假冒专利、商标侵权等行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指导经营者进一步通过规范商标、专利商品的采购管理,督促其建立健全进货索证索票制度,避免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的商品流入市场,从根本上规范注册商标和专利商品的市场秩序。

通过开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假冒行为的意识,为稳步提高全县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增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推动建设知识产权强县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