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请求对《大湾乡大湾村肉牛养殖“出户入园”建设项目》进行立项的请示
日期:2022-03-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不断开拓我乡畜牧产业发展新格局,优化产业布局,对加快我乡农民创业增收、粮经饲结构调整及生态循环农业建设,以农养牧、以牧促农、实现农副产品转化增值,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保护居住环境及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我乡计划实施大湾乡大湾村肉牛养殖“出户入园”建设项目,项目相关情况请示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背景和必要性

“出户入园”是保护当地居住环境的需要。本项目的建设与实施,主要针对人居环境的治理,让大湾村的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够切实改善村生活环境、防止污染,对保护当地人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有着举足重轻的意义;“出户入园”是改善大湾村生态环境的需要。本项目的建设和是固原市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的根本点和切入点,可以有效地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面貌和生活质量,同时对大湾村的村容村貌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出户入园”是提高大湾村的总体竞争能力的需要。根据大湾村功能的定位,其主要任务是:加强人居环境的保护与建设,引导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以农村基层建设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建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为指导思路,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通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必将促使人居环境建设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对提高村综合实力,增强村总体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出户入园”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生活富裕是根本。实施“出户入园”工程,推进畜禽散户养殖集中化、科学化管理,对加快规模畜禽产业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加快美丽村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出户入园”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需要。环境保护和治理要以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着力推进重点流域和区域水污染防治。坚持取缔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和网箱养殖,做好饮用水水源流域内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由此可见,“出户入园”是保护绿水青山,保障城市居民饮水安全的具体实践;“出户入园”是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近年来,随着我县畜牧产业的不断发展,规模化、集约化养殖效应不断显现。集体牛棚的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对加快我县农民创业增收、粮经饲结构调整、及生态循环农业建设等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是打通我县畜牧产业优化升级“最后一公里”的催化剂。综上所述,实施大湾乡大湾村肉牛养殖“出户入园”建设项目是十分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工期

项目建设周期为2022年2月—2022年10月。2022年2月--3月前完成初步设计,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2022年4月--10月完成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10月底完成验收工作以及投入使用阶段。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为大湾乡大湾村肉牛养殖“出户入园”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湾乡大湾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如下:

1、新建牛棚4栋,单体建筑面积为800㎡,建筑面积3200㎡;

2、新建草料棚1栋,建筑面积400㎡;

3、新建青贮池2座,容积2400m³;

4、新建业务用房、兽医药品室1栋,建筑面积150㎡;

5、新建门房及消毒房一栋,建筑面积65㎡;

6、新建铁艺围墙641.45米;

7、场地硬化6103.35㎡;

8、完善室外安防监控、蓄水池、沉淀池等其他室外配套设施。

四、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56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96.7万元,其他费用68.3万元。

资金来源:公益专项资金及其他财政资金。

五、项目建成后的效益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不断开拓我乡畜牧产业发展新格局,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我乡农民创业增收、粮经饲结构调整及生态循环农业建设,以农养牧、以牧促农、实现农副产品转化增值,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保护居住环境及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