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爱心帮扶一直在路上—— 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在大湾乡苏堡村开展“映山红▪点灯圆梦”爱心助学活动
日期:2022-03-0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三月,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在大湾乡苏堡村开展“映山红点灯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卫,党建部主任刘志峰,泾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春霞、大湾乡人民政府乡长吴旭涛、大湾学区负责人冯兴旺参加仪式。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各位来宾佩戴红领巾,参加活动领导和爱心人士向受资助学生及学生家长赠送“映山红 点灯圆梦”资助金和学习用品,苏堡村党支部书记白学清向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致送了锦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春霞作了致辞并对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六年以来用心、用情、用力地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卫说“按照自治区乡村振兴有关要求,我们和苏堡村的帮扶工作结束了,但是我们与帮扶村的感情依然存在,志愿者“不辍学,不断资”的承诺依然存在。我们坚信,依靠国家电投“映山红”志愿服务大旗,以青年志愿者大爱,定能为贫困孩子点亮一盏希望之灯,为孩子们照亮敢于有梦、勤于圆梦的道路

捐赠仪式中,苏堡村小学校长武杰代表学校感谢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对孩子们的关心。他表示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如同涓涓细流,滋润了家长的心田,点亮了贫困家庭学生的心灯。苏堡村小学将不负重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把苏堡村的孩子教育好、培养好为出发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孩子们起好步和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夯实基础,把苏堡小学办成家长放心、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一流学校。

这是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自帮扶以来,第6次在大湾乡苏堡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六年以来的坚持,六年以来的爱心援助,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

故事的开始——“春风十里不如你”

帮扶岁月可堪回首。2016年以来,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置身于党的脱贫攻坚伟业之中,认真履行社会职责,扎实开展产业、教育、消费等精准帮扶,真情为苏堡村群众办实事、谋实惠。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00余万元,投入“映山红”贫困山区专项助学资金10万元,统筹实施帮扶项目9个,捐赠农机用具10台 ,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96人。这些资金的投入和项目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大湾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六年来,先后5批次10人驻村帮扶队伍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村头巷尾、田间地头遍布着他们的足迹,国家电投与村民们的 “鱼水之情”有力地诠释了“真信、真干、真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故事的延续——“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1年国家电投已经离开苏堡村,但在收到苏堡村中蜂蜂蜜销售不畅、影响村集体发展的信息后,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出资50多万元,购买蜂蜜8000余斤。一分分真金白银,激发了苏堡村广大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换来的是老百姓对党的真情感恩和对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的真心感谢。特别是在离别一年之后,国家电投再次回头开展“映山红 点灯圆梦”爱心助学暨脱贫攻坚扶贫村回访调研活动,31名爱心人士点对点每年资助一名贫困学生500元。这种人走情在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的社会担当和对帮扶村的情怀。

相对泾源县整体来说,大湾乡教育资源并不丰富,要赢得发展,只有办好教育,让大湾乡人才辈出,这样大湾乡乃至整个泾源县才有竞争力。“映山红 点灯圆梦”爱心助学活动意义重大,是城乡教育携手同行的生动实践,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非凡举措。今后,大湾乡将把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的援助化作工作动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