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2023年县委议军会
日期:2023-05-2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3日,泾源县召开2023年县委议军会,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志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宁夏军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泾源县人武系统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关键时期,做好党管武装、人武系统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责任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准备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水平,抓牢党管武装、抓细国防动员和国防教育、抓实民兵工作和民兵征集、抓强阵地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强舆论宣传,确保创建工作蹄疾步稳、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县人武部和各乡镇人武部要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找准军民融合的发力点和着力点,推动军地双方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要紧盯县委和政府工作重心,将武装工作融入推动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引导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冲在一线,在奋力谱写现代化泾源建设崭新篇章中贡献人武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