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3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马晓红主持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区、市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26”六盘山镇蒿店荒山火情及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和非常时段,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县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1·26”六盘山镇蒿店荒山火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睁眼睡觉”的警觉抓安全保稳定。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高居不下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工作主动;要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严密管控山头坟头地头人头;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预防扑救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强化源头防控,真正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综合防御体系,切实增强全县应急处置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全县上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信念,切实做到源头防控再加强、隐患排查再深入、重点领域再突出、查处惩治再严厉、应急值守再严格,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