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同志深入兴盛乡兴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9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深入兴盛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并调研走访。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机遇、铆足干劲,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全力书写新时代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兴盛新篇章。

“村里有多少老人?药品储备是否充足?”马晓红首先来到兴盛乡卫生院,详细了解药品储备、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她强调,要“关口前移”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动态服务,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减少重症发生。要加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疗物资配备,依托县域医共体推进分级诊疗衔接,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完善农村急救转运体系,确保重症患者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要引导返乡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最大程度保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兴盛乡兴盛村党群服务中心,马晓红与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一同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畅谈村庄变化,展望美好未来。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马晓红强调,要带头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带头宣传宣讲,结合兴盛村目力所达、触手可及的变化,运用各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要带头担当践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把产业培育好、乡村建设好、新风倡树好、队伍打造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途中,马晓红还到上金村困难群众余林宝,重度残疾人于逸楠家中看望慰问,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收入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党的好政策,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路,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更加幸福。同时,她还叮嘱相关部门和村“两委”成员主动服务,及时帮助困难群众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