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1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相关方案,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化解守牢底线、从严抓好督查整治,扎实推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平稳转段要求,在思想上正确清醒认识,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面强化物资保障供应,持续加强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今年我县入冬以来的平均气温高,火源管理难度不断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防范,要压实责任抓防范,要突出重点抓防范,要高效协同抓防范,切实保护巩固好我县林草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各项目单位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盯时间节点,压实项目建设责任链条,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实现全年稳经济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保障好“两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是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的第一场硬仗,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民生保障,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紧盯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保维稳;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要强化廉洁意识,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要切实扛起责任,扎实有效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护稳定各项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