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2-12-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6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了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应急能力,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泾源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要做好示范表率,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牢统战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重点工作,以务实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工作格局,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严把时间质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前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紧绷“法律红线”,把各项事业和具体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