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我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日期:2022-12-0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日至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调研各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任伟,政府办、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马晓红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脱贫成果巩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八个万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谋划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马晓红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发展为总抓手,精准发力,切实保障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马晓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狠抓整改落实。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夯实驻村帮扶责任,认真谋划明年“三农”工作,抢先抓早,争取主动,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的台阶。

马晓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准对标中央和区、市产业布局,聚焦“生态泾源、绿色发展”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八个万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1+3+X”产业扩规模、延链条、树品牌、提质量、增效益,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支撑。

马晓红强调,各乡镇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契机,坚持尊重规律、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建管并重,按照“规划先行、示范带动、统筹推进”工作思路,结合各行政村自然条件、发展水平、产业特点,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