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11-2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2日,泾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总结第二次文代会以来全县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今后5年全县文艺工作。县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固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彦荣到会指导并致辞,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鹏飞主持,县领导拜春霞、李静、于清海出席会议。

王荣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县文艺战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佳作频现,有力提升了泾源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为泾源改革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荣强调,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新征程上,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方向、传播先进理论、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做到“心中有魂”。要深深扎根人民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生活、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始终坚持服务人民,做到“脚下有根”。要紧紧围绕“生态泾源、绿色发展”定位,挖掘优秀文化,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始终坚守开拓创新,做到“胸中有本”。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文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营造更好的创作环境。县文联作为县委、县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更好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责,真正做到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工作就做到哪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泾源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泾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泾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泾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泾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