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4次会议
日期:2022-11-2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晓红主持召开指挥部第64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及区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将面临区外疫情不间断输入、波动性反复的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 全面开展二十条措施培训宣传。全面培训抓实效,广泛宣传聚合力,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吃透政策要义,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持之以恒、抓细举措,丝毫不怠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严守入泾卡口,落实保通保畅规定要求,做好服务保障;精准人员摸排,第一时间排查追踪区内外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严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分级分类管控,强化隔离人员管理,严防风险外溢;规范场所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三查一扫”等措施,定期排查风险隐患;抓好服务保障,优化卡点工作流程,强化物资供应保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防疫人员和困难群体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勇担责任、尽心履职,一丝不苟确保防疫责任落实落细。要持续保持警惕心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各专班工作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