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我县召开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2-09-1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6日,我县召开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效。县委书记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工作方法,高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推动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狠抓整改不放松,对标对表工作要求,确保所有整改问题逐一交账、整改措施逐一销号,加强医疗、保险、住房、就业、饮水安全等工作,严防虚假、虚报数字问题,确保整改工作真实可靠。要注重提高整改质量,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系统、全面排查,盯紧重点人群,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强化政策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质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分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一以贯之抓好职责范围内工作,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抓实工作,形成责任层层压实、各方配合协作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干部培训考核力度,提高干部工作质量、效率。要加大督查追责问责力度,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扎实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各行政村设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政协主席李光明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