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09-1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5日,中共泾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督察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严肃的政治要求、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关键少数走在前做表率,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提高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督察整改落实的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深入剖析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聚焦关键、抓住重点,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契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