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调研社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2-09-0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5日,县委书记王荣调研社区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毓龙,政协副主席于清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荣实地查看了百泉社区、香水社区和香水社区新办公地点,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办公环境、服务配套等情况,询问了社区在服务居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并就社区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移民就业增收等工作进行指导。

王荣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发挥好社区的为民服务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社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社区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满足群众需求,建设更加科学合理、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王荣强调,各社区居委会要发挥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要解放思想,多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外地社区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要对标一流,强化社区开放式服务和信息化支撑,更好地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 

王荣要求,组织、民政等相关部门要协调解决社区办公和服务阵地建设,努力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明晰社区的权责,加大社区工作者培训力度,想方设法为社区排忧解难,让社区干部、网格员把更多精力用到为辖区群众服务上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