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我县召开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2-08-2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全县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环保主体责任,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化整治,既要对环保督察指出披露的问题进行重点跟进,回头察看,建立机制,也要对督察以外出现的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扎实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确保全县专项行动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属地责任,压紧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三严”监管机制,保持严管重罚、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守住红线底线,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县生态环保领域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直至彻底清零,新问题减少发生、直至不再发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