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领导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日期:2022-08-0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值“八一”建军节之际,县领导王荣、马晓红、李白虎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分别到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及部分退伍老兵和现役军人家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县委书记王荣来到县人武部,与全体官兵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共叙鱼水情谊,共话军地发展。王荣指出,近年来,驻泾广大官兵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泾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和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装工作,做到抓经济不忘武装,搞建设不忘国防,谋发展不忘军队,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人力上全力支持、经费上优先保障,为武装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在县消防大队,王荣一行详细了解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式,观看了消防队日常训练科目。王荣对全体消防员长期以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授旗训词精神为引领,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不断加强战备训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保驾护航。


随后,王荣一行来到香水镇大庄村慰问重点优抚对象赫德景,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县委和县政府向他致以亲切问候。王荣指出,退役军人为党的事业和家乡建设奉献青春,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人民心中的英雄,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全县上下要着力营造崇军爱军良好氛围,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解决优抚对象生活难题,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生活水平,让其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一行来到泾河源镇看望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丁占奎和荣立三等功现役士兵家属秦宝银,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马晓红拉着丁占奎的手,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并祝福他们保重身体,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随后,马晓红一行来到县武警中队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马晓红走进武警官兵宿舍,了解官兵们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官兵们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维护我县社会稳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官兵们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发展,为维护我县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一行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向消防员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他表示,消防救援队伍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抢险救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值得信赖的队伍。希望他们不断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退役老兵陆国仓家中,李白虎认真倾听他的参军过往,并叮嘱工作人员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来到现役军人孙维家中,李白虎与孙维父亲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孙维在部队的表现和生活情况。他表示,党委、政府将做好各类保障服务,全力帮助军属解决实际困难,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志东一行来到大湾乡尚坪村现役军人家属刘佩章和重点优抚对象魏佐山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八一”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并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

在现役军人家属刘佩章家中,陈志东感谢他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他能继续支持国家军队建设,鼓励孩子在服役期间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在重点优抚对象魏佐山的家中,陈志东关心地询问老兵的身体状况,与他畅谈军营岁月,一起回顾军旅生涯,感谢他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做出的贡献,并鼓励他继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发挥军人本色,带好头、做表率,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宣传好,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