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日期:2022-06-2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8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泾源县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听取了相关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党代会确定的“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20个重大项目是关系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在谋划产业上,要按照自治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市场和政府相结合、重点引领和政策保障相结合、绿色发展和因地制宜相结合,大力实施产业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发挥产业优势,以产业发展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肉牛产业,要提高规模化养殖,提升屠宰和精深加工能力,完善饲草保障体系,抓好服务资源综合化利用,提高品牌市场占有率。要加大苗木退市力度,结合山林权改革,大力发展菌草、林草、林药种植和林下养殖,探索发展碳汇经济体制。要紧扣固原建设生态文旅特色市和构建宁夏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做大做强生态文旅特色产业,把民宿经济作为文旅产业的抓手,挖掘移民迁出区土地资源和生态资源的优势,引进高端民宿、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品牌形象。要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电商产业扩大其他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形成地域品牌,打造泾源网红城市特色名片,助力产业创新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