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1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我县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全县农村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及农村居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开展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作为实现“两个高于”目标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认真做好培训管理、信息采集、科学预警、数据上报等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做实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保稳定、夯基础,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育新机、出成绩。要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切实找准路径,不断扩大经营性收入,持续增加工资性收入,积极挖掘财产性收入,切实稳定转移性收入,持续推进农民收入增长。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工作专班,加大统筹调度,及时对接协调,强化管理考核,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牢牢依托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平台,进一步强产业、促就业、抓改革、保基本,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不遗余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就业稳定持久、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