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督导调研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日期:2022-05-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晓红一行先后深入兴盛乡兴盛村、泾河源镇河北村、泾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等地,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在兴盛乡兴盛村,马晓红走访了部分脱贫户,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住房安全、肉牛养殖、孩子上学等情况,鼓励大家大力发展产业,鼓足干劲,靠双手勤劳致富,努力过上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要求帮扶单位及乡、村两级要加强动态监测,积极跟踪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逐人逐户精准施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多措并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马晓红一行先后来到泾河源镇河北村农村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宁夏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泾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泾河源镇段、香水河县城段生态缓冲带修复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马晓红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深入分析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马晓红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支撑,事关民生福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建设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有利时机,扎实做好跟踪服务和督促落实工作,加强统筹协调,齐心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责任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积极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助推泾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