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0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问题,宣读了整改方案,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是泾源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深刻认识到全面整改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抢抓工作的机遇期、突破点,乘势而上,以乡村振兴新成效开启“三农”工作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挂图作战,逐项推进,限期销号,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抓好“三级包抓”,进一步严格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压实责任链条、构建网格化的责任体系,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要抓好监测帮扶,扎实开展动态监测大排查,逐村逐户逐人把底数摸实、摸透、摸准,常态化精细化开展“四查四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做好产业配套,采取多种帮扶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筑牢防返贫底线。要抓好群众增收,大力发展“1+2+X”特色产业,拓宽就业渠道,深化农村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增加群众收入。要抓好乡村建设,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塑形、文明教育铸魂行动,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组织力、引领力、号召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要抓好驻村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管理,打造一支能扛起责任、有工作思路、能干出实效的驻村帮扶队伍。要抓好资金管理,加强涉农资金监管,法依依规审批监督、合理合规管理使用各类资金,切实发挥资金效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责任链条,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促检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标准推进各项问题按期整改清零,高质量推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坚决打赢打好整改提升攻坚仗,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政协主席李光明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乡镇干部,各行政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