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1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1日,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民生实事办理、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意见建议办理及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贺信回信精神。要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意见建议是政府对全县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强化推进举措,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地落实、民生实事办理保质保量、议案提案办理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对接,在强化服务意识、要素保障、项目策划上做足文章,加大招商力度、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工作节奏、注重工作实效、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对安全生产事故务必引起高度警觉。思想之弦要绷得紧之又紧、安全责任要压得实之又实、排查整治要做得细之又细、执法检查要抓得狠之又狠,持续加大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监管无盲区、排查全覆盖、整治零容忍,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会前,邀请政府法律顾问专题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