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班
日期:2023-01-2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帮助党员干部迅速收心拢神,以奋斗姿态、饱满状态、积极心态投入节后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班。县委书记王荣出席辅导班并讲话。

集中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张明、任伟、褚月霞、朱云、糟海学5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我县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班,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宋丽萍围绕“以历史主动感悟新成就新变革、以思想主动理解新飞跃新境界、以战略主动融入新任务新部署、以政治主动读懂新赶考新要求”四个方面,结合全区和我县实际,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与会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做到“五个过硬”。要政治过硬,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起好步开好局。要工作过硬,突出重点谋划好全年工作任务。早抓落实,快求突破,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要意识过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务必尽快集中精力、调整状态,在全县上下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工作劲头。要作风过硬,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发扬啄木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将“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贯彻到底,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和专业水平,切实在新的一年焕发泾源干部新气象。要廉洁过硬,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全力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聆听了专题辅导;各乡(镇)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聆听了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