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荣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泾源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2-11-1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8人,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有关人士应邀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荣代表常委会作了讲话,并就《中共泾源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泾源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研究部署。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发出了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新动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描绘了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图景,升华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的新活力,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全会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引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泾源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把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不变追求,让这一伟大思想在泾源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坚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中心任务,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推动跨越式发展中逐步缩小与区市乃至全国的差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掉队。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坚实保障,切实以管党治党、爱党护党、强党兴党的实际行动,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实干为民作为鲜明品质,全面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把全县各族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七个聚焦”要求,高度重视、无缝衔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全覆盖组织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多措并举学、领导带头学、知行合一学,做到常学常悟常新。要分领域集中宣讲,开展“百名书记千名党员”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多角度宣传阐释,充分利用全县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有声有色有势。要分批次教育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和系统培训,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全会指出,坚决笃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把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信仰、淬炼党性、强化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忠诚维护核心,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共同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政治能力,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炼干部,持续加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以发展一域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在先行区建设上见行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明晰优势短板、找准发展方向、强化工作措施,努力为全县人民展现一个科学务实、可期可及的全面现代化实景图。要明确发展短板,认清形势、激发潜力、补齐短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展现泾源作为、作出泾源贡献。要明确发展优势,把握比较优势,激发特色潜能,攒足攻坚干劲,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泾源建设新局面。要明确发展方向,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中国特色”与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12345”战略部署有机融合,与固原市建设“五个示范市”目标紧密衔接,与“生态泾源、绿色发展”定位一体落实,全力跑出泾源发展的加速度。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要着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现代产业提质增效计划,着力打造“八个万级”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全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快科技赋能产业,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实施招商引资“燕归巢”行动,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要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抓好脱贫成果巩固,统筹推进“五大振兴”,打造塞上乡村乐园。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推动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新风尚。要着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见行见效。要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支持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体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泾源。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巩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大好局面。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续写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新篇章。

  全会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上见行见效。要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培育堪当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交出新时代泾源更加出彩的答卷,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