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源县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辅导班
日期:2022-03-2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5日,我县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辅导班。辅导班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毅主持。

辅导班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二级调研员李进德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基本概念、内涵及其主要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具体措施”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看齐,全面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党内谈话制、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重一大”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五不直接分管”等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监督视为一次全面“体检”,一次集中“预防”,强化从严自律、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牢记党的纪律规定,切实把纪律挺在各项工作和事业的前面,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遵纪守纪、自觉依规依纪办事,秉公用权、依规行政、廉洁从政。要时刻对标要求警醒自己,时刻汲取教训反省自己,时刻以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管理自己。

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