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1-09-2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徐龙代表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奋斗》的报告。

会议现场气氛隆重热烈、简洁庄严。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中国共产党党徽。

大会执行主席徐龙、马晓红、任永峰、陈志东、兰秀全、李刚、张毅、杨璞、张毓龙、刘婧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马晓红主持。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政协主席胡秀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白虎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1人,实到代表188人,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奋斗。

报告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拼搏、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根本改变了城乡面貌,有力强化了生态建设,大幅改善了民生福祉,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县委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主线,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力落实自治区“九大产业”“十大工程”“四大提升”“四权改革”为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基本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奋力追赶、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产业强县、生态立县、依法治县,坚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负重拼搏,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努力建设“五个示范县”,切实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奋斗。

今后五年的基本遵循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科学系统观念。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社会文明综合程度、生态环境质量水平、民生福祉改善水平、社会治理效能、依法治县成效要再上新台阶。

今后五年的基本任务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好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责任,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坚决抓好“四大提升”和“四权改革”,坚决建设好“五个示范县”。

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一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创新引领强动能,突出壮大产业增效益,突出项目建设夯基础,突出改革开放促活力。二是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扎实推动全县民主法治高水平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民主政治、法治泾源、平安泾源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三是全面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扎实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文化事业发展。四是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持续深化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五是全面突出民生事业,扎实推动全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要深入实施好移民致富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提升行动。六是全面贯彻生态优先,扎实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提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县空间规划,牢牢守住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六盘山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好泾河河源保护重点工程,深入组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生态补偿机制,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七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全县干部队伍从严建设,要更加注重严标准、树典型、强引领,全力打造一流党建;更加注重严制度、压责任、强担当,全力打造一流管理;更加注重严导向、重实绩、强奉献,全力打造一流队伍;更加注重严对标、勇争先、强落实,全力打造一流业绩。

大会号召,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任务,新时代需要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勠力同心、负重拼搏,切实为谱写泾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泾源新的更大的贡献!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在职的党外县级干部;离退休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和下级党组织负责人;非中共党员的县直部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市驻泾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乡镇人大主席;企业界代表列席会议。

中共泾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