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泾源县积极谋划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工作
日期:2022-12-19    来源: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县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市招商引资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发展。

当前正在制定《泾源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报请县委、县政府研究后,分解下达全县各部门(单位)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调度,乡镇部门同心协力想办法、找路子、会客商,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齐心协力落实项目,完成区、市下达的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遵循从实际出发、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从推进产业集聚、人口集聚、产城融合发展和县域经济社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围绕我县“1+3+X”产业体系精心谋划产业类项目30个,完成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库调整充实和产业招商推介PPT制作。今后,将按照企业(客商)投资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相应谋划、增加并及时调整招商引资项目,夯实项目推介基础。

结合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当前正在进行招商引资宣传片制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册印制。大力实施以会招商、中介招商、叩门招商、以商招商,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新闻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推介,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积极邀请各地企业及客商来我县考察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利用各种渠道广泛结交朋友,在宣传县情中寻找商机,洽谈对接项目。主动与各地企业家联系,采取参加节会推介、项目恳谈和借助商会、协会优势,全方位、宽领域的推介宣传泾源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民族风情、区位优势、优惠政策。

以产业培育转型升级为主战场,聚力做优文化旅游产业提档肉牛养殖,培育发展纺织服装、生态经济产业,对已经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工作事项和完成任务,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签批,交由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跟踪推进、全程服务,全面落实“专班招、专班跟、专班落”招商服务机制,加快新建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